近日高雄一間涼麵店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原來店員是一名神似藝人吳亞馨的正妹,只見她擁有一雙無辜大眼、清新脫俗的模樣,讓許多網友為之瘋資料救援狂,甚至不斷跪求店家「請公布正妹的班表」。

只見正妹工作時的神情相當認真,加上甜美的外型,讓許多男網友暴動,紛紛留言「這正妹看起來好好吃…我說涼麵啦」、「硬碟救援一定要去朝聖」、「妹妹好正」、「這賣涼麵太吸睛了」。

硬碟救援網路無國界」,不知道從何開始就在大家口中流傳著這句話,當時我還在就讀高中,便藉由網際網路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也讓我的人際交流更加寬廣,在那時候甚至還很流行網路交友平台,大家都會彼此互相經營,提升自己的形象還有虛擬外觀跟介面,平時在學校沉默寡言的人,在網路世界中,都能搖身一變成為一個社交高手,在網路世界中,可以將自己投入不同身分、個性,相當於重塑一個自己,直到現今,網路依舊改變不少我們人類的生活習慣,過去的這些回憶也都很美好,有許多網站至今都還留存在,也能保存不少相片、影片、對話資料,甚至我還會將部分遊戲內容截圖、影音存檔的回憶,留存於電腦資料中,就算不幸損毀遺失,只要尋求業者幫忙資料救援,都還有可能找回來檔案好好回憶一番呢。

3C數位化時代的來臨,所有東西都變得更加方便,但相對應的技術跟知識量也越來越多,我們需要補足的知識可是很多的,光是一台電腦的常識操作就有不少人再頭疼了,何況是電腦的維修情況。不過我們不盡然要全部都去了解,我們可以試著去知道維修項目跟過程,如果是檢修螢幕,那我們可以先自檢螢幕價格跟預估維修的價錢,是否符合成本,如果是需要硬碟救援,那可已先自我檢測是線材問題,或是壞軌,還是真的嚴重損壞需要求助,求助硬碟救援業者時也要時刻觀察注意自己磁碟受損程度,如果被動了手腳可不要傻呼呼的就付錢囉,當然網路上不乏有很多業者依照修復難度給出了價目表,可以先詢問過後比較完,選擇信任的業者再去做修復哦,另外也要避免資料外洩,額外約定保密合約,否則現在網路世代傳播如此快速,若是有私密或貴重資料外洩,可是難以處理回收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曾彥伶 的頭像
    曾彥伶

    曾彥伶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曾彥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